杂食党的胜利

The King and the Consort(1)

(标题译名:国王与王妃)


无授权翻译搬运

★作者:silverynight

侵删

水平有限欢迎指正


Chapter 1


        纽特在城堡的厨房里找工作并不是为了钱,而是因为他的哥哥。忒修斯为了保护一个可怜的妇人免受国王骑士的伤害而身陷囹圄,他被关在城堡的地牢中。


        纽特知道如果去求国王格林德沃,他是不会听的,村里的人都说他是个暴君,格林德沃唯一感兴趣的是开疆拓土。


        他从不去理会他人,如果有人试图与他理论,那些可怜的人通常会被送往地牢。


        所以纽特必须使计才能救出哥哥。幸运的是,负责厨房的雅各布看起来很和善,他很看好这个新来的小伙子。


        “好的,现在我们要准备今晚的苹果派,”男人对他笑了笑。“还记得前几天我教你的和面吗?”


        纽特厨艺并不糟糕,但也不是很好,但他会严格遵循菜谱;他经常分神照顾动物(尤其是他的Niffler),但现在他有了目标并且下定决心。


        第一天筋疲力尽,令人失望;他本来想立刻去地牢,至少看看忒修斯,但城堡很大,到处都是守卫。不,他至少需要几天的时间来探索这个地方并获得几个守卫的信任,才能探望他的兄弟。


        “别担心,Niffler,”晚上他一回到家就告诉他的狼。“我会把忒修斯带回家。”



  


        纽特设法潜入城堡的不同地方,并找到了几条通往地牢的暗道。问题是大部分时间守卫都在巡视地牢,确保没有人进入他们不该进的地方。


        所以他继续在厨房工作,并遇到了奎妮(雅各布的意图),与她交了朋友。


        “亲爱的,我想你可以让任何人爱上你。如果你允许我——”


        “谢谢你,但实际上我现在对成家不感兴趣,奎妮,”他已经脸红了,紧张地嘟囔着。他不知道为什么她如此执着地要让他找人结婚。


        纽特开始给城堡里的几个守卫送糕点以赢得他们的信任,这使他遇到并结识了警卫队长蒂娜(奎妮的姐姐)。


        一天晚上,他们在小酒馆里享受空闲时间,这时纽特才敢开口向蒂娜求助。


        “我的哥哥被关进了地牢,”他解释说,同时感到紧张和充满希望。“我只是想见他。你可以带我去吗?”


       蒂娜叹了口气,但看起来她不会拒绝。过了几秒,她微笑着握住纽特的一只手。


       “这就是你在厨房工作的原因,对吧?”


        纽特点点头,尽量不破坏这一刻。他没有提到他打算把忒修斯带出去。


        “好的。我带你去。但这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我不想引火上身。”


        “我明白,”纽特小声说道。他想尽快见到他的哥哥,但他知道不能急于求成。



  


       第二天,雅各布给他端了一盘牛排、土豆泥和几根胡萝卜,让他大吃一惊。


      “你能替我把这个带到国王的房间吗?我真的很忙。”


       纽特几乎惊慌失措地看着盘子。雅各布是唯一一个能去城堡那边的人。


        “你会没事的,纽特。我保证。”


        他点点头,冲出厨房。

  

  纽特现在非常紧张,他不善于与人相处。但他知道如果他做了国王不喜欢的事情,他可能会赶走他,这会彻底破坏纽特的计划。


        “我来给陛下送早餐。” 他对门外的两个守卫说道。


        “那好吧,”其中一个人说,然后打开门。不知为何,她的脸上挂着愉快的笑容。


        纽特不确定这是否是一个好兆头。


        这很奇怪,但当他听到一个几乎是在对某人咆哮的低沉声音时,他的紧张情绪就消失了。纽特并不害怕……实际上,当他意识到国王格林德沃(他穿着一件深色漂亮的斗篷和高筒靴)正在咄咄逼人地责骂一条小龙时,他非常生气。


        纽特已经好几年没听到过龙的消息了,它可能是现今为数不多的龙之一。


        纽特忘记了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仆人,他将自己置于两人中间,用身体保护着小龙。


        “你吓到她了!这不是对待动物的方式!” 他眯起眼睛,双手叉腰。


        国王震惊地对他眨了几眼,然后皱起眉头。他看起来很生气,但同时也很感兴趣。


        格林德沃的目光在他身上扫了一圈,然后又回到了他的脸上,这次纽特并没有把目光从格林德沃身上移开,他下定决心保护这条小龙。


        国王脸上的怒容消失了,留下了一丝好笑和兴味。


        他缓缓坐在自己的床上,盯着纽特。


        “那就让我看看你是怎么做的。”








评论(2)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