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的胜利

The King and the Consort(2)

(标题译名:国王与王妃)


无授权翻译搬运

★作者:silverynight

侵删

水平有限欢迎指正


Chapter 2



       纽特很容易忘记房间里有人在看着他。他担心那条龙,那显然只是一个受惊的婴儿,甚至还没有学会如何用她的翅膀走路。


       他拿起盘子里的牛排,撕成小块,把它们扔在地上,最后坐在地板上等待。


        纽特小心翼翼地不做任何突然的动作,似乎过了很长时间,龙开始从她躲藏的角落里移开,开始吃肉。


        尽管她显然很饿,但她还是考虑了一会儿,然后一路吃到纽特身边。她探究地看着他;房间里射出的光让她的蓝色鳞片在她每次移动时都会发光。


        纽特不敢动,甚至闭上了眼睛,让自己在她面前变得脆弱,让她知道他不是威胁。然后,几秒钟后,纽特感觉到他的手臂上有一个冰冷的嘴巴,她开始在他身上四处嗅探。


        最后,直接从他手中吃完最后一块后,巨龙蜷缩在他的腿上,当纽特睁开眼睛往下看时,他忍不住朝她笑了笑。


        “令人印象深刻,”国王评论道,几乎把纽特吓了一跳。“你叫什么名字?”


        “纽特,我的陛下,”他什么也没说,因为他仍然不信任他,而且他不确定国王是否真的对他感到高兴或愤怒。


        虽然,他看起来肯定不生气。


        既然小龙信任了他,纽特就把她抱在怀里站了起来。他知道再过几天他就不能再这样做了。龙的生长速度非常快。


        “从现在开始,你想要照顾城堡里的生物吗,纽特?” 国王格林德沃问道,他靠近他。异色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微光,纽特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


        但他太高兴了。


        “真的?” 他衡量着。


        “当然。其实,让我带你过去,我来下达命令。”


        负责马厩的人显然不喜欢这个消息,但既然走在纽特身边的是国王本人,那人也别无选择,只能顺从。


        “来吧,莉拉,让我们认识你的新朋友。” 纽特说,把跟随他的龙留在地上,就像他通常在树林里发现的那些小狼崽一样。


        纽特太专注于检查狼群和马匹,没有注意到格林德沃的目光注视着每一个动作,也没有注意到他试图忍住的微笑。


******


        纽特告诉他的朋友他在城堡里做的工作,虽然雅各布很遗憾他不能像以前那样经常见到他,但他很高兴纽特正在做他喜欢的事情。


        蒂娜担心国王发现了他们的事情,而她的妹妹则很高兴,尽管她似乎对此有错误的想法。


        “所以国王对你很感兴趣,亲爱的。” 奎妮评论说,带着满意的微笑看着纽特。尽管他知道她是好意,但他不希望她散布关于他是如何得到现在这份工作的谣言。


        “我不认为他喜欢我,”纽特咕哝道,他知道不要认为国王愿意成为他的朋友。他已经听过足够多的关于他的事情,所以很容易相信他。“但我很高兴他决定给我这个机会。”


        纽特喜欢照顾这些生物,但一开始并不那么容易;这些马(除了一匹黑马,他怀疑是国王格林德沃的马)受到了虐待。它们的健康程度不足以让骑士或守卫经常骑着它们,而且它们没有得到足够的食物来康复。


        马和狼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开始信任他。莉拉在这方面帮助了他很多,因为当其他动物看到她对他的依恋程度时,似乎很快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时机一到,纽特决定将 Niffler 介绍给他们所有人,这对莉拉来说一开始并不容易,因为龙不喜欢分享她喜欢的东西,但她很快意识到 Niffler 是一头好狼。


***


        “我现在可以带你去,”一天早上蒂娜告诉他。天气很冷,周围没有人(大多数仆人出于某种原因害怕莉拉),因为自从纽特开始在那里工作以来,他们通常不会靠近马厩。


        纽特点点头,心在胸膛里跳动着,紧张又兴奋;自从他上次见到忒修斯以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他非常想念他。


        说服莉拉和 Niffler 留在那里需要几分钟,但纽特做到了…… 据她的朋友说,对整件事保持谨慎很重要,因为她不想惹麻烦。


        “你还记得阿伯纳西吗?” 当纽特跟着她回到城堡时,她问道。当他告诉她他这样做时,她补充道:“今天早上是他守卫地牢,他同意让你见忒修斯。”


        雅各布在中途遇到了他们,蒂娜因此责骂他,但他向她保证没有人知道这件事,并给了纽特一块苹果派。


        “为了你哥!” 他笑着低声说,然后冲回厨房,他甚至没有给纽特时间告诉他他是多么感激。


        但至少他有时间对已经在门口等他们的阿伯纳西说声谢谢。


        “不客气!你今天早上看起来真漂亮,纽特!”


        蒂娜翻了个白眼,但纽特什么也说不出来,因为他被每个牢房发出的微弱光线分散了注意力。大多数囚犯似乎都睡得很沉,但是……


        “小家伙?”


        纽特冲向酒吧,看到他的哥哥,就像他以前从未见过他一样。他显然已经筋疲力尽,吃得不太好,他的头发有点油腻,尽管那是纽特目前最不关心的问题。


        “这里。拿着它。你需要吃东西,”纽特放低声音,尽量不抽泣。


        尽管他看起来很饿,忒修斯还是伸出手抚摸纽特,把手放在他的脸颊上。


        “我很担心你。”


        “为什么?我可不是在地牢里的那个,”纽特说,尽管他很担心,但还是咧嘴笑了。忒修斯有时会很荒谬。


        忒修斯随即轻笑和咳嗽,这让纽特更加担心。


        “你是怎么来到这里?” 他咬了一口馅饼后问道。


        “我现在在城堡里工作,”他告诉忒修斯,无视他脸上的皱眉。“暂时的,我会想想办法带你回家。”


        “不,纽特……我不想让你因为我而惹上麻烦,求求你……小家伙——”


        “你的时间不多了,”蒂娜从后面提醒他,打断了忒修斯。


        “我很快就会来看你,”纽特保证,然后走向他的朋友们。把他留在那儿让他心碎,但此刻他别无选择。


        他会回来的。他会再次见到忒修斯。








评论(1)
热度(26)

© 9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