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的胜利

To N, From G(5)


无授权翻译及搬运

作者:buttered_baguette

侵删

水平有限欢迎指正




Chapter 5



这一周的时间纽特以再正常不过方式的渡过了。除了在一家小书店的奇遇之外,他没有受到任何人的打扰。



纽特穿上了他几乎没怎么穿过的白色衬衫,叹了口气。他将它与裤子和背心搭配在一起,这是一种相配的暗灰色,与包括其他灰色在内的所有东西相比,看起来很悲惨。甚至还有一个领结可以搭配。他的鞋子在他的脚上感觉太紧了,皮革从来没有被拉开过。他的衬衫袖子整齐地折叠到肘部以下。



纽特最后瞥了一眼他家各处的魔法结界,直接幻影移形到他哥哥的房子里,砰的一声落在了前廊上。



他还没来得及敲门,一个发色乌黑的女人打开了门,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纽特,”她亲切地说。她给了他一次机会,对他的装束表示认可——撇弃西装外套和外套是她的想法。她走到一边,把门开得更大。“请,”她说,示意他进来。



“谢谢,丽塔。” 纽特僵硬地从她身边走过。



首席傲罗正懒洋洋地坐在餐桌旁,一本打开的笔记本放在他的空盘子上。他的工作笔记反映了他那天早些时候的会议——麻木不仁,让他头疼。当他意识到纽特来了时,他猛地合上了笔记。



忒修斯从座位上站起来,给了弟弟一个拥抱,然后点了点头。



“会有酒,但你不能喝,”忒修斯说。



纽特不是不会喝酒,也并不因为他容易喝醉,而是很久以前有人让他习惯了好酒,他浅尝过他哥哥的每一个酒瓶。品酒实际上是他唯一的“高级”技能。



“在那群人到来之前,我们还有一点时间,所以我想谈谈不该谈的事情。”



纽特不觉得他可以选择不听。



神奇动物学家被告知不要提及在美国发生的任何事情,包括克雷登斯,以免他被重新调查。任何与神奇动物有关的事情也被排除在外,因为客人们都是在部门的某个部门工作的守法公民。最好避免任何可能将纽特视为罪犯的话题。甚至他去过的不同国家也被贴上了敏感标签。他认为最好让其他人主导谈话,而不是让他们沉迷于他疯狂的冒险故事。



所以当人逐渐变多时,纽特不知道他该怎么做,只好静静地坐在那里,除非有人找他。他觉得自己很像个孩子。



方桌的另一侧是忒修斯,他正和身边的一个人低声交谈。这位傲罗是年长的斯卡曼德的老搭档,年龄只相差三岁。在忒修斯的左边,是丽塔和一个苗条的女人。他们也沉浸在自己的谈话中,这些谈话在最新时尚、间谍活动和为该部收集信息等事物之间切换。



这让纽特独自与坐在他身边的女人社交。他清楚了解到她是一名在部里训练的间谍。



谈话从未停止过。



很明显,他身边的那位女士醉翁之意不在酒。



“我很想看到/遇见/触摸……”“会很开心……”似乎是她最喜欢说的话,她整个晚上都小心翼翼地贴近他,睫毛经常颤动。她显然很享受。



然而,纽特觉得脖子上的领结正在试图勒死他。他的衬衫和背心感觉太紧了。他的手指在裤子的布料上抽搐着,克制着自己没有稍微解开衬衫纽扣,扯下领结。鼻子底下的每一缕香水味都让他希望自己在户外的某个地方或者在他的宝贝箱子里照顾动物。



其他人都放松到座位上,肩膀垂下,但他没有。



然而,似乎没有人注意到这一点。



纽特为他的哥哥通电,又坚持了半个小时,才迫切需要离开。



纽特礼貌地打断了手头的谈话,宣布离开。他将伸到大腿上的手推开,站起身来,向大家道个别。整晚坐在他身边的那位女士跟着他走到门口。她的头发随着步伐弹跳着,她的笑容对纽特来说太友好了。



她抬起头,试图与他进行眼神交流。“你明天忙吗?”



“是的,”纽特直截了当地回答。他其实很期待第二天的到来,一种奇怪的安全感,因为知道他的陪伴会阻止人们在他身边蜂拥而至。



纽特头也不回的跑开了,终于能够撤退到自己家的安全处,他松了口气,祈祷着忒修斯第二天不要出现在他家。



可悲的是,运气并不站在他这边。



到了清晨,忒修斯已经自行进入了,一份完整的清单汇总了纽特在前一天晚上的表现。



纽特看清了清单的内容,垂下头眼神躲闪,不敢看面色不善的哥哥。



“你傻吗?她明明是想和你约会的!” 忒修斯抱怨道。他真希望昨晚的那个女人会和他的小弟弟的发展更亲密的关系。“丽塔说,你应该试着和她相处。”



纽特翻了个白眼,在他的起居区四处走动,清理着当天早上嗅嗅造成的混乱。



“你不想拥有一个夫人吗?”



刚重建的花瓶差点摔倒在地。纽特在最后一刻伸手挽回了它,声音卡在他的喉咙里。“这不是我的首要任务……”他喃喃道,尽管忒修斯听得很清楚。



纽特用力放下花瓶,大步走进他的厨房,清楚地表明他已经结束了谈话。



忒修斯还是跟着他。“妈妈希望你幸福——”



“我现在很幸福。” 纽特坚定地说,一边把水壶烧开,一边用手指讨厌地敲打着台面。




纽特长长、深沉、刺耳地吐出一口气。很久很久以前,他和他的兄弟有过两次这样的对话。结果并不令人愉快。忒修斯不太了解他的处境,所以他采取了行动,就像他做其他事情一样——比如试图说服纽特在魔法部工作。



纽特以微弱的微笑结束,几乎没有看他哥哥的脸。他全神贯注地拿点小点心配茶来装装样子。



如此明显的暗示,忒修斯叹了口气,离开了。



纽特垂头丧气地靠在柜台上,啃着一块饼干。没有胜利,没有妥协,除了他撒谎。



慢慢地,他喝完了自己准备的那杯茶,又看了看怀表。



纽特知道他这一天不会有任何访客,所以他朝他在地下室的小棚屋走去。翻阅着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文件,当他找回周三捡到的那本书时,纽特得意地哼了一声。



纽特左手抓着万能钥匙和书,右手抓着箱子,小声念了一句咒语,然后就被带到了一个未知的目的地。



他到达的地方是一座由美丽的蓝灰色石头建造的古老城堡。一切都保持完美,装饰奢华。他漫步在大厅里,从一扇装着铁框的大窗户里瞥了一眼,停下了脚步。



外面是山上的山,云和雪混合在一起,风把一切都吹成了柔和的雾霭。远处隐隐约约地勾勒出古老的树木。

他轻轻的“哇”了一声。



鞋子在石头上的敲击声让他从迷茫中清醒过来,正好看到格林德沃从拐角处转过来,照常穿着得体。



后者灿烂而深情地微笑着,看着窗边的神奇动物学家。“欢迎来到纽蒙迦德。”



“德国?” 纽特问道。



“不对,奥地利。”



纽特印象深刻。如果他有这样一种简单的方法来获得地点,同时避免被各部发现,那么他的旅行禁令毫无意义。



想起他为什么会在那里,纽特把书和钥匙举到旁边的人面前。



“保留钥匙,”盖勒特说。抓起书,他拉开布套,将古老的封面吸了进去。这是一个系列的最后一件,他花了很长时间才拿到最后一件。



盖勒特招呼神奇动物学家跟上他,沿着走廊走下去,已经走了一千多次。他在墙上的一个烛台前停了下来。突然,石头轰隆一声,出现了一条新的通道。



两人一开始沿着秘密走廊走下去,盖勒特就翻阅着他的新书。



“枫树悲哀的流着血的心,


注定要赋予生机勃勃的生命,同时在深处枯萎。


尚未安定的灵魂无法安息,


'唯有复仇可以平息他们疯狂的困扰。”



纽特笑了一下,“听起来很戏剧化,”他指出。



盖勒特合上书,哼了一声表示同意。“你要留一天,是吗?”



“如果我能。” 纽特在很大程度上遵守了他的旅行限制规则后,渴望进行一次冒险。



“当然。”



 

这一天过得很轻松。纽特花了几个小时浏览城堡庞大的图书馆并照料他的动物。他按时返回,却发现盖勒特在他的办公桌前坐着,一小碗新鲜水果和一杯热茶正等待着神奇动物学家的归来。



当纽特接受盖勒特给他的晚餐邀请时,这感觉就像是纯粹的直觉。



因此,在幻影移行并被引导通过一个黑魔王的专属入口后,纽特发现自己陷入了豪华的包厢座位。他的箱子就在他旁边的座位上,他喜爱的蓝色外套叠在上面,部分遮住了视线。他注视着餐厅周围蜂拥而至的人群,谢天谢地,座位被拉开了距离。



一个熟悉的挂在他肩膀和手臂上的重量将他的注意力从人群中转移开。纽特试图让皮克特习惯于不一直和他在一起,但他让步了——他确实很享受陪伴和分心。



到目前为止,他一直一个人坐在桌旁。



一只手拍在桌子的另一端,把纽特和他的护树罗锅都吓了一跳。他急忙收回了自己摊在桌子上作为皮克特的游乐场的手。



纽特看了看那个男人,把他的绿色小伙伴放回了外套口袋。



新来的人皱着眉头坐在纽特对面。



“你为什么在这?”



纽特眯起眼睛,想知道这个随便的人是否认识他。“晚餐。”



“你。”男人怒道。他脸上的纹路更深了。“这个位子是预留的。”



啊,纽特想,这是忠实的追随者。“我被邀请了,”他回答。他的一只手无声地敲了敲座垫,随时准备抓起他的箱子。



如果可能的话,男人的脸会扭曲得更厉害,以表现出明显的愤怒。“不,不可能。你这打扰我生意的害虫。” 等到那人说完,他已经抽出魔杖,指了指纽特的脑袋。杖尖微微发光。



突然,皮克特从纽特的衬衫口袋里跳了出来。



纽特立刻伸出手,安全地握住了他亲爱的朋友。



男人开始大声威胁,纽特准备反击并拔出自己的魔杖。突然,舌尖上的辱骂戛然而止,他看到了几步之外的盖勒特,那双不相配的眼睛带着威胁的神色。



盖勒特大步走向桌子,一直保持沉默,直到他站在男人的座位后面。



“雷诺兹,”他面无表情地说。看着这个男人变得兴奋,知道它即将被压垮,这很有趣。



“大人!” 雷诺兹几乎是欢呼起来,表现得像一只寻求赞美的小狗。他试图在座位上转身,却被一把钳住脖子。他将接下来的话连同肺里剩下的所有气息都咽了下去。



“雷诺兹,你在威胁我的客人。” 盖勒特说。他的语气里透着好笑,却又被烦躁所吞噬。“为什么?”



男人用颤抖的声音回答道,“抱歉,大人,我以为他是入侵者。”



盖勒特的目光几乎没有落在那个男人身上,而是担忧地扫视着纽特。很明显,神奇动物学家没有受到伤害,但顺便说一句,他仍然紧紧抓住那只不离身的护树罗锅,盖勒特只能得出一个结论。



“有人说那些惹我生气的人第二天会无影无踪,” 盖勒特说,一字一句地说,“你想证实所有这些谣言,嗯?”



他几乎能看到雷诺兹身上散发出的恐惧,后者结结巴巴地回答。盖勒特终于松开了手,在纽特身边坐下,小心翼翼地看着箱子和外套。他将一只手臂放在桌子上,老魔杖的一部分从袖子里伸出来。他的另一只手臂靠在神奇动物学家身后的摊位边缘,声称该机构中的任何人都会理解。



“我想你应该还有工作要做。”



男人慌忙点了点头,转身离去。



他的表情和眼睛变得光滑而柔和,盖勒特又给了纽特一次。“你和皮克特还好吗?”



纽特盯着金发女郎。他胸口的温暖告诉他,他遇到了一些麻烦。



“我们很好……”



盖勒特笑了。


 

纽特站在月痴兽群的中间,食物颗粒漂浮在他们周围。



自从他回到城堡并藏在他的箱子里已经好几个小时了,确保所有的动物都健康。他很高兴地发现在他的照顾下的三个夜骐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几乎完全康复了。



一个急迫的拉扯着他的手臂,将纽特从他的思绪中拉了回来,将他带出了月痴兽的围场。当纽特看到两只嗅嗅被一只长着鹿角的家猫追得满地都是时,手里的空桶撞到了地板上。



纽特迈着又快又大的步伐,将自己置身于猫捉老鼠的游戏中,将嗅嗅探入怀中。他们紧贴着他的衬衫,小小的鼻子压在他身上。“妈妈在这里,妈妈在这里,你现在没事了,”纽特对着尖声回击他的嗅嗅咕哝着。他没有理会在他面前跳起来的猫,直奔嗅嗅们的巢穴。等他们进去后,他弯下腰,轻轻地抓住猫的后颈。



这只猫开始用爪子抓他的手和手臂。



纽特把猫和杜格尔带到他的小窝棚时责备了它。一进去,他就给了杜格尔一个新鲜的红苹果,然后他就走了。



纽特让猫趴在他窝棚前的一片草地上,给它一个玩具玩,同时治愈了他手臂上的许多划痕。



“小露西,你不能追其他人,”纽特说,坐在猫旁边的地上。“如果你这样做,他们就不会成为你的朋友。”



露西歪着头对他眨了眨眼,然后发出了一种奇怪的、扭曲的喵喵声。轻轻的,她的头抵在他交错的腿上,爬到他的腿上,然后撞在他的胸口。她的鹿角此刻是无害的,从它们的大小和她的大小来看,她还不到一岁。



纽特低头对她微笑。



“深情的小东西。” 盖勒特的声音突然响起。



纽特吓了一跳,环顾四周,才发现离他不远的黑魔王。



纽特以为另一个人刚到。然而,盖勒特提前一个小时下来,却沉浸在看纽特与动物互动的过程中,以至于忘记了自己要去做什么。观看神奇动物学家的工作总是很愉快,即使有些动物有时可能有点敌对。



“露西,你说呢?” 盖勒特一边走近一边问道。他加入了纽特和动物们,有两个原因。第一,纽特的衬衫随意地松散着,他靠在地上时,露出了他的锁骨。第二,盖勒特想更近距离地看到它。



“是的!我只读过一篇关于菲亚德的文章,但并没有详细介绍它们的行为,”纽特说。他很高兴能与一个新的、神秘的动物一起工作,并能够与某人分享它。“菲亚德——找到猫的那个狐狸精——确实说过……”



纽特还在说话,但盖勒特没有跟上。以后他会自己研究这些猫。那一刻,他更在意的是,这位神奇动物学家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那个微笑很让人分心。盖勒特确信纽特在他微笑时完全没有意识到他的脸颊上有一个酒窝。



盖勒特知道他走得太远了,所以更有理由去争取。



“我正在考虑在我的书中添加一个新内容。”



“哦?你什么时候完成的?”



“几个月前,”纽特回答。当猫好奇地看着他与格林德沃互动时,他正在玩弄露西柔软的皮毛。“我把它寄给了几家出版商。”



盖勒特为纽特感到高兴,但他非常清楚魔法世界的封闭性。



“然后?” 



“我没有从一个地方收到回音,其他地方拒绝了。不过这很好,真的,”纽特补充了最后一点,希望能缓解格林德沃逐渐皱起的眉头。












评论(3)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97 | Powered by LOFTER